[简体] [繁体] [英文版] 更改背景颜色:蓝色 白色
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机构设置 办事大厅 科技服务 科技专题 科技资源 科技论坛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> 新闻中心
母乳喂养让母亲少患糖尿病
发布日期:2009-12-10  来源: 发布: 其他 浏览次数:
   字体:  
         颜色:
  美国研究人员表示,母乳喂养能将母亲患新陈代谢综合征的几率减少一半,新陈代谢综合征一般与高血压、肥胖以及胆固醇过高有关,因此,母乳喂养能大大减少母亲患心脏病和糖尿病的风险。
  美国加州奥克兰市Kaiser Permanente基金会的艾瑞克·甘德森及其研究小组对704名年龄介于18岁到30岁的怀孕妇女的健康状况进行了长达20年的追踪。这期间,有120名妇女出现了产后新陈代谢综合征。

  即将发表于明年1月份《糖尿病》杂志的这项研究指出,母乳喂养能将母亲患糖尿病的风险减少44%到86%,而且母乳喂养对女性有长期的好处,并不因为女性的体重是否增加、是否进行体育锻炼以及是否有其他影响健康的生活方式而有所差别。

  甘德森表示,美国年龄介于20岁到59岁之间的女性中有18%到37%受到新陈代谢综合征的影响,因此给婴儿哺乳非常关键。

[1]  
评论 】 【 返回 】 【 打印 】 【 关闭窗口
新闻中心 | 政策法规 | 透视局务 | 办事大厅 | 科技服务 | 科技专题 | 科技资源 | 科技论坛 | 联系我们 | 网站地图
未经允许不得复制、镜象 『本站网络实名:郑州科技港』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『本站域名http://www.zznet.gov.cn http://www.zznet.com.cn』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经营许可证编号:豫B2-20050036 豫ICP备05013325号管理员信箱:master@zznet.com.cn
网站维护:郑州科技局信息中心  郑州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 联系方式:67183377   
建议使用:1024*768分辨率,16位以上颜色、Netscape6.0、IE5.0以上版本浏览器